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建行房贷一天扣款几次?房贷扣款余额不足会怎样

2021-09-07 09:46 南方财富网

  建行房贷一天扣款几次?

  房贷一般一天扣款两次。房贷一般会签署自动还款协议,通过绑定一张银行卡由银行系统在还款日自动从中扣除相应金额用以偿还当月应还数额(本金+利息),而银行系统在还款日通常是会批扣两次,早上营业开始前进行一次自动扣款,然后在当天营业结束后又会再进行第二次自动扣款。

  简而言之,就是早上一次,晚上一次。而二次扣款时间普遍在18点到19点左右开始。因此,建议客户最好在此之前把钱存进还款银行卡里(还款日前存进去是最好的),以免错过了系统扣款时间,导致还款失败。

  而平时客户也要多留意卡片资金动向,一发现卡片余额不足就及时充钱进去;以及还要多关注卡片状态,若卡片有异,需尽快联系银行解决,以免影响到还款日系统扣款。最好是绑定一张每月都有稳定收入的卡片作为还款银行卡,比如工资卡。

  房贷扣款余额不足补上后会影响征信吗?

  房贷扣款余额不足补上后是否影响征信主要看补款是不是在第二次扣款期之前,房贷第一次扣款失败,会有第二次扣款的时间,通常为第一次扣款失败后的3天内,只要在第二次扣款之前补足余额确保第二次能扣款成功,就不会对个人征信产生影响了。如果实在担心对个人征信有影响,可以联系银行工作人员,说明第一次扣款失败的原因,及时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