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建行房贷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建行房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2021-09-07 11:33 南方财富网

  在建设银行申请了按揭买房,过了几年后打算提前还掉一部分房贷,或者是提前还清房贷,但是对于利息怎么算不算很懂,毕竟要搞清楚利息怎么算,才能知道自己需要还多,提前还款是否划算,下面来看看银行是怎么说的。

  建行房贷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

  建行房贷提前还款还的是本金,房贷提前还分两种,一是提前还清,那么把剩下的本金还掉,把还款日之前产生的该还的利息也还掉;二是提前还一部分,那么剩下的本金还会按照合同继续产生利息,后期继续按月还款。

  房贷提前还款的相关规定:

  1、还款后以改变后的剩余本金为新本金,以上一还款日为起息日,重新计算月供;

  2、若还款日为扣款日,还须归还当期应扣本息;

  3、若这笔贷款有逾期,申请提前还款之前还需要还清截止还款当日的不良贷款包括:逾期本金、欠息、罚息、复息。

  看完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建行房贷提前还款利息怎么算这个问题能有更清晰的了解。最后提醒:要想把建设银行的房贷提前还掉或者是还一部分人,先跟给你办理贷款的工作人员说,了解银行的规定,然后提出提前还款的预约。其实这方面的相关规定,在贷款合同里面是有详细说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