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招商银行书面挂失什么意思

2021-10-16 10:04 南方财富网

  如今,我们经常会把银行卡弄丢,这就需要我们办理挂失。那么招商银行银行卡丢失之后,被要求办理书面挂失是什么意思?

  招商银行书面挂失什么意思?

  银行卡挂失分口头挂失和书面挂失,口头挂失一般是短期挂失,而且不能补办银行卡。书面挂失则要求持身份证到开卡银行当地网点办理,然后可以凭挂失单和身份证补卡。

  根据招商银行介绍,招商银行收取书面挂失手续费10元。挂失申请的卡片为IC卡时,收取IC卡工本费。

  如挂失过程中发生转账,可能会触发相关转账汇款手续费。关于招行银行卡书面挂失,有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实时领用:一卡通可以在招行分行的同城网点进行实时领用。实时领用必须本人办理,并且卡片内的余额需小于一定金额,至于具体的内容,我们可以咨询业务办理网点。

  实时领用将会更换一卡通卡号。除原卡的第三方存管功能外,新卡将承接原卡的其他所有业务、账户资料和各项功能。

  【2】非实时领用:在办理挂失时,可指定招行任一网点作为领用行,在解挂期限后到指定的领用行办理解挂手续并补领新卡。

  【3】如果想继续使用挂失卡片内的资金,客户可将一卡通活期结算户内的人民币资金转入本人同名下的其他户口。挂失资金的转出仅限于客户本人办理。

  至于口头挂失,如果我们申请的是自动解挂,那么通常是5天候自动生效。但我们在申请挂失的时候,也可以申请非自动解挂,这种情况下,即使是口头挂失长期有效,直至被书面挂失覆盖或办理凭证挂失取消。而且在办理口头挂失时,客户可选择资金是否冻结。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口头挂失不会影响存单的系统自动转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