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银行存款方式有哪些?银行定期存3年还是还是一年一续存利率高?

2021-04-11 17:52 南方财富网

  银行存款是最流行的财务管理方式。

  那定期存款利率不一样,直接存入三年还是一年一续存?

  普通银行在存入定期存款时会提供多种存期,例如一年期和三年期,不同固定期的存款利率也有所不同。从存款利率的角度来看,银行的三年期固定利率通常高于一年期固定利率。从存款利率的角度来看,三年定期存款实际上比一年定期存款更具优势,并且省去了转移的麻烦。

  当前大部分银行的定期存款年利率,二年期利率为2.25%,三年期利率2.75%,部分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稍微较高。以10万存款为例,10万存2年利率2.25%收益是4500元,平均每年2250元。存2.75%三年期收益是8250,平均每年是2750元。仅收益这块来讲,3年期的平均每年要比二年期的多出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