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贷款到期不还担保人怎么办

2022-01-26 08:59 南方财富网

  贷款到期不还担保人怎么办?

  如果是和银行申请的借款,则担保人是要签个人连带责任担保的。在还不上钱的情况下,银行首先会向申请者追讨欠款,在申请者无力还款的情况下,担保者则有偿还的义务。一旦找到担保人则如果担保人有能力代偿就会让担保人代偿,如果担保人不履行代偿义务,那银行就要走起诉的流程了。

  如果担保人承担的是一般责任,在主合同纠纷未经审判或仲裁,担保人有权拒绝承担保证责任。如果是连带保证责任,贷款申请者不履行到期债务或发生当事人约定情形时,金融机构可以请求申请者履行债务,也可请求担保者在其保证范围内承担责任。

  用户作为担保者并且承担的是连带担保的话,一般提供担保者在借款人到期拒不还款的情况下,需要承担返还责任。不过用户也不用太过担心,没有约定担保期限的,担保到期后六个月担保人免除担保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