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协商还款开贫困证明必须的吗?信用卡协商还款申请书怎么写

2022-05-10 15:32 猫宁财经围观

  一、信用卡协商还款开贫困证明必须的吗?

  和银行协商还款不是一定要困难证明的,困难证明并不是必要条件,是银行要求的资料之一。各银行要求不同、协商结果不同,最终是否要困难证明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银行之所以要求用户提供困难证明,就要让用户证明自己非恶意逾期,确实存在还款困难。如果用户无法提供的话,建议和银行说明清楚看是否可以用其他资料代替,不建议去做假证明。

  如果用户有还款意愿的话,是可以和银行进行平等协商的,根据用户个人实际情况双方制定个性化还款方案,最长分期可以长达60期,也就是5年。

  由于协商还款流程比较长,协商难度比较大,用户需要具备耐心反复和银行进行沟通。如果银行直接拒绝用户的协商申请,可以进行投诉,一般是具有不错的效果的。

  二、信用卡协商还款申请书怎么写?

  如果信用卡因为还不上导致逾期,去和银行申请协商还款的话,那写信用卡协商还款申请书的时候就需要注意,首先要将个人真实姓名写上,再写上逾期的卡片类型、所属银行,然后再写清楚逾期情况,是从什么时候逾期的,逾期多久了,逾期多少金额等等。

  将这些信息写清楚之后,再仔细阐述逾期的原因,像若是有突发意外情况的话,就要说明。写清楚原因之后,再表达自己积极还款的意愿,然后再提出协商还款的请求,申请延迟还款或停息挂账。

  大家需要注意,这个申请书只是客户单方面的申请,并不是协议,要银行收到申请书,审核同意之后,才能协商新的还款计划,双方进行协议。当然,若是银行不同意的话,那客户就只能尽快把欠款给还清了。而逾期的时间越长,影响就越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