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怎么延期还款?怎么协商延期还款

2022-06-02 15:37 释青春财经事

  一、信用卡怎么延期还款?

  如果到了信用卡约定的还款时间,我们因为一些原因未能及时还款,那么可以和银行申请延期还款。我们可以携带发卡行同意延期还款所必须提供的材料,去银行办理。

  ?有的银行申请延期还款可以提供材料在线上申请,那么对于持卡人来说就会更加的方便,但这也只是对于个别银行。

  但是为了提供效率,小释还是建议大家本人亲自去银行办理相关业务。

  二、信用卡怎么协商延期还款?

  首先,我们要放低自己的姿态,我们在办理信用卡的时候可能是占据主动的一方,但是和银行申请延期还款的时候,我们就处于被动的一方了,这个时候我们要积极协商,争取更长的还款期限以及减免利息。

  其次,协商的态度一定要诚恳,主动、真实的说明自己的情况,并且要让银行知道并不是自己不想还款或者恶意拖欠,这个时候如果有相关的证明的话,可信度会更高。

  最后,大家一定要和银行说明自己的还款能力,这样银行同意延期还款的可能就会更大一点。

  三、信用卡申请延期还款的注意事项

  有的信用卡是有还款的宽限期,一般期限为1到3天。有的信用卡是没有宽限期的,需要本人自己申请,持卡人应当在还款期限内主动联系开卡行,告知银行延期还款的原因,如果必要的话要提供相关的证明。

  大家要注意,向银行申请延期还款虽然是持卡人的权利,但是银行同意延期确不是他们的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