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晚一天还款算逾期吗?信用卡晚了一天还款会影响信用吗

2022-06-08 15:08 分秒汇财经

  一、信用卡晚一天还款算逾期吗?

  多数信用卡迟两天不算逾期,因为大多数银行都有信用卡的还款宽限期,但每个银行各有不同,也有一小部分银行没有宽限期。

  1、对于有宽限期限的银行来说,银行的工作人员会通过打电话或者发短信等各种形式告诉你还款期限,这里的指的还款期限不是指最后的期限,特定的宽限期限为数日,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宽限日期。所以此处说的一到三天也不是指确切的日期。

  2、对于没有宽限期限的银行,银行工作人员告知你的还款日期就是最后的还款日期,必须在还款日期内进行还款,如果超出了这个还款日期就算是逾期。逾期会产生罚息和不良信用记录,不利于日后办理银行信贷业务。

  二、信用卡晚了一天还款会影响信用吗?

  用户要先了解清楚自己所属银行的宽限期到底是多久。

  1、对于有宽限期限的银行,如果在还款期后一到三天还清欠款,也不算逾期,银行负责人也不会将信息发送到人民银行的信誉系统。

  2、对于没有宽限期限的银行,逾期两天还不上,会在个人信誉系统中形成不良记录。

  3、如果持卡人的信用卡之前没有过逾期记录,且确实是不小心遗忘等情况,可以及时找到银行客服说明情况,银行会酌情考虑是否记入逾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