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房贷放款几号还款?房贷放款还款日期

2022-04-09 11:37 南方财富网

  还款通常是在银行放款后的次月开始,并且每个月的还款日期是一样的,但您也需要注意,有时放款日距下个月的首个还款日时间较短,则可能会直接推迟到下个月一起偿还贷款。

  比如按揭放款日是本月27日,还款日是每个月3号,下个月3号是第一次还款日,因本月27号到下月3号只有短短几天时间,因此该期间的还款将直接顺延至下下个月3日再一起还(具体以经办分行为准)。

  关于房贷还款日期,每家银行都没有统一标准,一般需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商议决定的。通常有两种情况:一是本月放款当月还款,二是本月放款次月还款。值得注意的是,在申请贷款时,银行与借款人签订的贷款合同中会对还款日作详细说明,在阅读贷款合同时,如果发现还款日安排不合理,应及时与银行工作人员联系,申请更改还款日。

  1. 本月放款当月还款

  房贷的还款日期是需要以放贷日期为准的,换种方式来说就是你的房贷哪一天批下来,哪一天就是还款日。而贷款人需要在房贷审批后到下个月放贷日结束前,首次进行还贷,下下个月进行第二次还贷,依次类推。

  2. 本月放款次月还款

  按月偿还贷款本息的,具体还款期数和还款日等按合同约定执行,借款人应自发放贷款后第二个月开始按月还款。最后一期本息按合同的到期日归还。合同约定的还款第一期和最后一期按实际天数计算利息,其他期次应还利息按月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