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办理分期后如何还款?分期还款方式包括几种?

2022-08-30 11:13 小V财经说道

  信用卡分期后,每期应还本金和手续费都会在账单中提现,用户只需要按照账单金额在还款日前进行还款即可。另外,这部分金额只能全额还款,不能再进行分期或者以最低还款额还款额,如果需要进行提前还款的话,就需要连同之后产生的未还手续费一起进行还清。所以用户在进行分期还款时一定要慎重,最重要的就是在还款日前全额还清。

  一般来说,银行提供的分期还款方式包括以下三种:

  【1】 现金分期:现金分期是银行给持卡人提供的一项可以将额度转为现金,存进持卡人制定储蓄卡,并分期进行还款的一种服务。

  【2】 账单分期:这种方式就是等账单日之后,将账单上显示的这段时间消费的总金额进行分期支付,如果当期账单已经超过了用户的还款能力,就可以选择分期还款,缓解短期的经济压力。

  【3】 消费分期:这种还款方式是将账单上发生的一笔或是几笔消费分别进行几次分期还款,比如很多用户在淘宝等平台上购物时就会选择通过信用卡进行分期。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无论用户选择何种分期方式,都是需要按照银行的费率或利率支付一定的手续费或者利息,对于用户而言,虽然缓解了当期还款的压力,但是还款成本是增加了的。信用卡分期还款的途径有很多,用户可以通过开卡行的手机银行APP或者开卡行信用卡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还款,只需要登录个人账号,找到分期还款业务,按照提示操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