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微信支付银行拒绝交易怎么办?咋解决?

2022-08-29 11:32 蓝天看财经

  当微信支付显示银行拒绝交易时,用户可以先使用其他银行卡或者零钱及零钱通内账户资金进行支付,如果必须要用该银行卡支付的话,首先需要排查银行拒绝交易的原因,一般银行拒绝支付的几种情况包括:已超出银行卡快捷支付限额;银行卡状态异常、交易存在风险等,在找到原因的基础上再寻找对应的解决方式,如果银行卡状态异常,则需要用户携带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到营业网点恢复银行卡正常状态。

  具体来看银行卡拒绝交易的原因以及相关的解决方式:

  【1】 已超出银行卡快捷支付限额

  现在银行对于快捷支付都会设置相应的限额,用户可以在这个额度范围内进行调整,如果当前额度已经不满足需求的话,可以通过开卡行的手机银行APP调整限额,若已经超出了银行卡的线上支付限额,则需要向开卡行了解是否可以提高限额。

  【2】 银行卡状态异常

  银行卡锁定、被限制非柜面交易或者冻结都是银行卡状态异常的表现,此时用户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以及银行卡到营业网点办理相关的业务,恢复银行卡正常状态后才可以使用银行卡付款。

  【3】 交易存在风险

  如果在交易时识别到了对方账户或者交易行为异常,银行也会因为风险问题拒绝交易,此时用户需要先确认收款方是否存在非法行为嫌疑,尤其对方是陌生账户时一定要谨慎转账,避免个人账户资金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