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配债购买后怎么就没有了?如何计算配债数量

2022-01-06 14:02 南方财富网

  配债购买之后一般会在投资者的持仓里面,但是有些证券公司的交易软件没有显示,导致投资者认为他购买的债券没有了,在可转债上市时,投资者可以进入软件中卖出即可。

  某公司要发行债券,投资者如果持有这家公司的股票,那么投资者就可以优先获得购买此上市公司债券的优先权。

  投资者所获得的配债数量是根据其持股数量和配售比例来计算的,其中上海市场的可配售手数=股权登记日收市后持有股数×配售比例/1000;深圳市场可配售张数=股权登记日收市后持有股数×配售比例/100,因此,当投资者持股数量较少时,其可获得的配债数量可能会少于10张。

  比如,投资者持有深圳市场上的某股票为400股,在20号时,该公司发行可转债,对于原股东进行配股操作,其配售比例为1,则投资者可以获得的配债张数=400×1/100=4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