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新手怎么买国债?新手买国债应注意什么

2022-01-25 14:02 南方财富网

  国债到期可以兑换本金与利息,可以说是不会亏本的投资,而且利率比银行存款高一点,所以大家都想买国债,下面给大家介绍新手怎么买国债,需要注意的事项。

  新手买国债应注意什么?

  1、开一个账户,第一次购买国债,需要在够买前开通“国债托管账户”即在网上银行用于购买国债的账户。也可以去银行买凭证式国债,申请开一个账户。

  2、买国债也要注意风险,主要是短期的流动性风险,做长线的风险几乎是零。

  3、注意宏观面,债市的波动和宏观面有关,注意在通胀来临的时候不要买长期债券,因为长期债券会随着银行的加息而下跌,收益会出现减少。

  4、股市疯狂的时候,债券会下跌,可以选择买入持有,等待股市退潮资金的流入,再抛出,赚取其中的波段差价。

  5、国债是可以逆回购的,逆回购的时候可以选择短期与长期,大都是选择短期,比如7天的回购期。

  新手怎么买国债?

  可以通过两种途径:柜台和网上银行,而柜台就是直接拿钱到银行柜台购买国债,而网银就是登陆网上银行购买国债。在银行柜台可以买凭证式国债,在网上买的是电子式国债,都是正规的被认可的国债。

  新手买国债,其实不要害怕,毕竟国债相对股票、基金来说,安全得多,但是国债是很抢手的,能不能抢到国债才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