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国债到期后利息怎么算?到期后怎么取出

2022-07-06 14:49 默默谈经

  国债是有发行期限的,比如三年或者五年,到期之后持有者可以拿回自己的本金与利息,到期之后即可兑付,但是不少人在国债到期之后没有及时的去兑付,国债到期后利息怎么算?

  到期后按照活期利率算利息,比如你持有的三年期国债,到期之后可以拿到本金与利息,但是你没有去兑换,晚了一个月兑付,那么晚的那一个月国债的钱就按照银行挂牌的活期利率算利息,国债到期后虽然会计算逾期时间的利息但是却是按照活期来算的,而活期利率是非常低的,所以建议大家按时兑付。

  国债利息支付方式分两种:电子式储蓄国债会每年付息一次,按发行时约定的时间支付相应利息。凭证式储蓄国债到期后一次性支付本金和利息。如持有的是无记名(实物)国债,请通过指定网点办理兑付。如持有的是凭证式国债,可至购买银行的全国任一网点办理兑付。如持有的是储蓄国债(电子式)、记账式国债、凭证式国债(电子记账),银行自动将到期本金及利息转入购买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