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国债是什么?凭证式国债的优点

2022-08-09 13:52 释青春财经事

  国债是一种债券,是以信用来背书,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来向社会筹集资金后所形成的一种债券与债务关系凭证。国债又称国库券,是中央因为资金项目的短缺或其他情况,进行宏观经济调节所发行一种的债券,是承诺在到期后如数偿还本金的债权与债务的凭证。国债的安全性最高,被称为金边债券。

  凭证式国债的优点

  1、发行和销售的线下网点多,投资者可以通过各种渠道对其进行购买,而且购买和赎回的程序简单,没有复杂的操作,非常方便;

  2、投资者如不慎丢失凭证式国债,可以凭借已经实名的信息进行挂失处理,安全系数比较高;

  3、凭证式国债的交易方式灵活,且利息收益也比银行同期的存款收益高,能极大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4、凭证式国债的风险比较小,可以根据拥有时间的长短切实计算利息收益,能较大程度上保护好投资者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