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债券收益来自哪些方面?债券收益的来源

2022-08-02 16:07 财经大眼

  债券指的是企业、银行等债务人为筹集资金按照法定程序发行并向债权人承诺于指定日期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简单来说就是企业等发行债券之后向投资者借钱,因为发行主体的信誉很高,所以债券的安全性也很高。

  债券收益来自哪些方面?

  【1】本身的利息,债券发行的时候就会公布利率,投资者持有到期之后,发行主体会返还本金与利息,这是债券最主要的收益来源。

  【3】价格波动,债券发行之后不一大非要持有到期的,可以中途转卖的,而债券的市场价格是波动的,低买高卖就有助于投资者赚到钱。

  【4】 收益,通过回购借钱进行再投资,只要再投资的债券收益高于募资成本,也会增加产品的收益。

  债券的种类:

  债券按照发行主体分为利率债和信用债。按照债券期限可分为短债(一年以内)、中债(1-3年)和长债(3年以上)。还有一种特殊的债叫可转债。

  债券的安全性很高,但是不是说百分之百不会亏的,一是看发行主体的信誉,二是看利率的波动,当对方到期不兑换的时候,或者是市场利率上升的时候,债券的持有人可能会亏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