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国债怎么卖?新手买国债需要注意什么

2023-01-06 11:09 小股解财经

  国债怎么卖

  投资者可通过银行受理记账式国债交易的服务网点、电话银行、网银售出记账式国债。通过服务网点柜面办理买进或售出交易时,填写记账式国债委托售出受理凭据,写明要卖的记账式国债的名称、代码、数量,交由银行经办人员办理。通过自助终端、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办理售出的,事先与开户银行签署《自助交易协议》,投资者需依照《自助交易协议》的要求办理售出交易。而凭证式国债不能售出。

  新手买国债需要注意什么

  1、第一次购买国债,要先开账户,在购买前开通“国债托管账户”即在网上银行用于购买国债的账户。也可以去银行买凭证式国债,申请开一个账户;

  2、买国债也要注意风险,主要是短期的流动性风险,做长线的风险几乎是零;

  3、注意宏观方面:债市的波动与宏观方面有关。当通货膨胀到来时,注意不要购买长时间债券,因为长时间债券会随着银行的加息而下降,收入会减少;

  4、股票市场疯狂的时候,债券会下跌,可以选择买进持有,等待股票市场退潮资金的流入,再抛出,赚取其中的波段差价;

  5、国债是可以逆回购的,逆回购的时候可以选择短期与长时间,大都是选择短期,比如7天的回购期。

  电子式国债的弊端

  1、只可以通过网上渠道购买,对于年纪偏大、不了解网银操作的客户来说购买有难度;

  2、只可以是个人投资者购买,投资机构不能购买;

  3、没有纸质债权凭据,债权查询的话主要是用网银查看;

  4、采用实名制购买,不能够流通或转让,提前兑取要损失利息,流动性差。

  电子式国债一向是被投资者公认为非常安全的投资工具,与股票市场波动强烈、银行理财产品申购起点较高相比,国债具有“门槛低、风险小、收益稳”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