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怎么买债券?银行债券能购买吗

2023-01-06 11:39 大脸怪财经观察

  怎么买债券

  1、储蓄式国债不能上市流通,投资者可通过银行营业网点服务台选购,电子式储蓄国债还可直接通过网上银行选购;

  2、记账式国债、当地债券通过银行或证券交易所都能交易,但需要投资者设立证券账号或国债专用账号;

  3、可变换债券为场内交易,只可在证券交易所交易,投资者只需设立有股票账户就可以进行可转换债券交易。

  信用债券的介绍

  信用债券不是以公司财产作为担保的债券,属于无担保债券,风险性相对较大。但预期年化收益率预期回报率可能高一些,预期年化收益率预期回报率高是对高危的一个赔偿。相对于国债、央行票据来讲,信用债因为担负了信贷风险,因而具有较高的投资收益率,一般会比销售市场基础预期年化率高10%-20%上下。债券投资者进而依靠的是债券发行公司的财产特性、预期年化收益率预期盈利能力,以及信誉度的优劣水平,因而仅有信誉等级高的公司才有可能发行信用债券。信用债券与地方债券对比最明显的差距便是存有信贷风险,因此信用债券比国债有着更多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预期盈利,一些情形下预期年化收益率预期回报率能至达到百分之几十。

  银行债券能购买吗

  银行发行的债券是可以买的,因为风险性较小,一般可以选择大银行发行的,那样风险性更小,因为银行发行的债券募集资金在扣减发行花费后,将根据法律适用和监督机构的准许,也就是说银行发行的债券是有机构监管与认同的,投资者买了以后,不需要担心上当受骗,除非是银行倒闭了,没法赎出。银行发行债券既是一种募资方式,也是银行的一种期票,多见远期债券,主要面对个人、公司及社团组织公募发行,是一种定期存款式的期满一次性还款的债券,利率稍高于同期定期存款利率,单利计算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