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公司债券在哪里买?公司债券购买渠道

2022-05-16 10:49 微聊财经圈

  公司债券是指股份公司为筹措资金以发行债券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募集的债。通常情况公司债券是直接在企业债权市场发行的,对于合格的公司债券是可以直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那么发行的公司债券在哪里可以买到?一起来了解一下。

  公司债券在哪里买?

  【1】投资者可以直接通过证券机构营业部来买入公司债券进行投资。往往公募发行的公司债券由于发行数额比较大,是需要委托证券公司等中介机构来承销的,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就可以找到该公司债的证券承销机构,从而买入公司债券作为一项投资。

  【2】可以直接通过证券交易所来买入公司债券,合格的公司债券是可以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我国的主要证券交易所有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

  【3】还可以通过银行间市场买入公司债券。所谓银行间市场主要是我国各类型银行相互之间的债券交易市场,可以调节银行之间的货币流通和供应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进行公司债券投资的时候,一般情况下公司债券的票面利率是会高于国债票面利率的。通过投资公司债券赚取的利息收益是需要缴纳20%的利息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