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债券投资减值准备可以转回吗?哪些资产减值损失可以转回

2022-05-10 17:39 财富圈那些事儿

  减值准备指的是资产的账面余额超过其可收回的金额,判断资产是否减值,随后可以根据资产可能或者是已经发生的减损某些迹象,如果存在其中任何一种情况,企业可以对其可收回金额进行正式估计。

  可以,债券投资减值准备可以转回,对于一些比较短期的减值或者是跌价准备可以转回,主要是由存货跌价准备、坏账准备、债券投资减值准备、消耗性生物资产跌价准备、未担保余值减值准备、损余物资跌价准备、递延所得税资产减值准备以及长期应收款-应收租赁款等都可以转回处理,其他债权投资发生的减值损失计入其他综合收益减值也不通过准备转回。

  债券投资减值准备也并不是所有都可以转回,如一些长期的减值准备不可以转回,主要有长期股权投资减值准备、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无形资产减值准备、在建工程减值准备、工程物资减值、生产性生物资产减值准备、商誉减值准备、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的投资性房地产减值准备等等以及相关设施减值准备。

  所以说,在确认债券投资减值准备是否可以转回时,首先需要确认其属于哪一类资产减值准备,只有可转回的资产减值准备才可以进行转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