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上市后能涨多少?可转债上市涨幅规则

2022-03-18 16:50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上市之后能涨多少是没有确定数据的,因为可转债上市之后不设涨跌幅限制,但一般转债也不会无限制上涨,毕竟可转债的性质与股票还是不一样的,还有强制赎回在那里摆着,投资者也不敢大肆炒作,绝大部分的可转债上市之后涨幅达到30%左右就是理想的位置。

  交易所有相关的临停规则,比如沪市可转债涨跌幅超过20%停盘30分钟,涨跌超过30%将停牌至14:57分。深市可转债涨跌幅达到20%时停牌30分钟,价格涨跌幅超过30%停牌30分钟,可转债一旦停牌时间超过14:57会自动复牌。

  深交所可转债上市首日开盘集合竞价的有效竞价范围为发行价的70%-130%,上交所70%-150%。深交所可转债非上市首日有效竞价范围不能超过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90%-110%。连续竞价和尾盘集合竞价每笔交易涨跌幅限制是最近一笔(不是一天)成交价格的10%。

  可转债上市6个月之后开始进入转股期,至于转股期是多久,转股的股价是多少,得看上市公司的消息,再者是看其正股股价的走势,若是发现转股价卖出高于可转债价格,可以选择转换成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