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22香水行业市场份额及消费群体

2022-04-29 17:04 投资点金手

  在全球化的推动下,新兴市场的消费者对香水产品逐渐了解,消费者对香水产品提出更多的要求,希望有更多令人舒适的香氛产品出现。

  全球香水行业每年有300多个新品上市。女士香水细分市场中,按照销售额来看,女士香水占到54.8%,男士香水占到31.5%,其他种类香水占到13.7%的比例。

  国际品牌在我国香水市场中占据了70% 以上的市场份额,国产品牌仅占不到三成,而在这30%中,又有一部分份额被国内分装代工厂、三无香水占据,尚缺乏独立自主的头部品牌。

  近年香水、香氛行业的销售额稳步增长,在整个美妆行业中的增速表现;中国香水市场空间广阔,不仅有更多、更新的消费群体,包括95后、00后等新生代为其买单,推动电商平台销售额呈爆发式增长,更有“中高端人群”硬核崛起,直接加码了香水品类的消费额度。

  根据《2020年中国香水行业研究白皮书》显示,中国香水消费者仅不到2000万人。2021年中国香水市场调研报告显示,LVMH、香奈儿、科蒂、欧莱雅和雅诗兰黛占据中国香水市场的份额高达59.9%。

  从中国市场备案的香水产品来看,淡香水(EDT)和浓香水(EDP)这两大主要香型,近乎平分市场蛋糕。其中,淡香水更胜一筹,无论是市场占有率,还是消费者关注度,都更具优势,消费者对于其关注度,也呈逐年递增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