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油菜籽期货是什么?油菜籽期货的交易规则

2023-01-08 10:31 萧哥细说财经

  油菜籽期货是由油菜籽(简称“菜籽”)为交易物的期货合约,于2012年12月28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

  根据郑商所规则,油菜籽期货合约的交易代码是RS,交易单位是10吨/手,报价单位是元(人民币)/吨,最小变动价位是1元/吨,最低交易保证金是合约价值的5%。

  油菜籽是十字花科作物油菜的种子,油菜的小颗粒球形种子,种皮有黑、黄、褐红等颜色。我国种植的菜籽根据播种生长周期不同,分为春菜籽和冬菜籽,春菜籽一般每年4-5月份播种,当年10-11月份收获,冬菜籽一般每年10-11月份播种,次年5-6月份收获。油菜籽期货于2012年12月28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正式上市,上市以来功能逐步发挥,得到了市场各方参与者的认可和支持。油菜籽期货上市不仅健全市场价格形成机制,还为种植农户及后续产业链企业提供规避价格波动、稳定生产经营的风险管理工具,推动相关产业的稳定健康发展。

  
官方微信

菜粕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