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铁矿石期货走势分析:将在整数关口附近或面临激烈争夺

2018-03-09 13:31 金投网

  铁矿石期货走势:将在整数关口附近或面临激烈争夺

  8日,铁矿石期货主力1805合约盘初低开后,在多、空资金双双减仓的影响下,期价窄幅振荡上行,成交清淡。午后,空头发力,伴随着持仓量的稳步增加,期价步步下挫,并以日内低点报收。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数据显示,1805合约出现多、空同增态势。其中,多头增持19422张,空头增持11691张,多头增持幅度更大。

  具体来看,1805合约前20席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11个。其中,国投安信席位骤增近万张,中辉期货席位增持也超过5000张,其余席位增持幅度多集中在4000张左右。减持多单的9个席位中,减持幅度均不超过5000张。

  在前20席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亦有11个,增持幅度超过2000张的席位有4个。其中,方正中期席位当日大幅增持6325张。减持空单的9个席位中,除中信期货席位减持3721张,表现较为明显外,其余席位减持幅度均不超过2000张。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中信期货席位在增持289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减持3721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8604张;申银万国席位在增持1208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784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21280张;广发期货席位当日也做出类似的增多、减空操作。以上席位对后市比较乐观。相反,银河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1007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539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33204张,该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

  另外,当日前20主力席位中,有10个席位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操作。其中,位居多、空排行榜首的国投安信席位,当日在大幅增持9739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253张空单,持仓由净空转为净多6506张;招商期货席位在增持2500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721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2289张;永安期货席位和国泰君安席位在多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亦大于空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以上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安粮期货席位、东证期货席位和金瑞期货席位当日虽做出多、空同减操作,但在多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小于空头持仓上的减持幅度,以上席位对后市的乐观心态可见一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