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2022新能源车股票龙头有哪些 相关名单一览

2022-07-13 16:13 财富圈那些事儿

  新能源车股票龙头有哪些?

  1、比亚迪(002594)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分别在联合交易所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以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电脑零部件及组装业务为主的IT产业,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产业,并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积极发展包括太阳能电站、储能电站、LED及电动叉车在内的其他新能源产品。

  2、宁德时代(300750)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时间2011年,总部地址中国福建。宁德核心技术为动力和储能电池领域,材料、电芯、电池系统、电池回收二次利用等全产业链研发及制造能力。主营业务CATL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

  3、英可瑞(300713)

  专注于电力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定位服务于中高端直流电源系统制造商,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为基础,在经营过程中坚持走自主研发,技术创新的道路,为客户提供设备配套及其服务,实现企业价值与客户价值共同成长。公司成立十多年来,英可瑞一直在努力建设高素质研发团队,积极担当电源行业技术创新的探索者和实践者,先后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技术和软件著作权。

  4、星源材质(300568)

  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是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新能源材料领域的级高新技术企业,2016年12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星源材质,股票代码:300568。

  星源材质已成立广东省微孔电池隔膜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深圳市锂电池隔膜工程技术中心、深圳市高分子材料特种功能膜工程实验室;多次承担了“863”计划、火炬计划,为《锂离子电池聚烯烃隔膜》标准牵头单位及国标起草编委会副组长;并多次获得新产品、中国国际专利与名牌博览会金奖。

  5、欣旺达(300207)

  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12月9日,总部位于中国深圳,2011年4月在创业板成功上市(300207),公司与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等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在电动汽车电池、石墨烯、电池材料等多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截止2016年末,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拥有和申报的专利共计217项,其中获得授权120项、申报专利97项。

  6、星云股份(300648)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福建省福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星云科技园内,是一家专业研发并生产销售锂电池组检测设备、双向变流器及锂电池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

  7、克来机电(603960)

  上海克来机电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3960。公司以汽车及零配件业高度自动化生产需求为契机,聚焦汽车电子、汽车内饰零配件自动化生产、检测设备领域,凭借人人参与创新的学研发精神和7×24式贴身服务理念,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