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电源管理板块上市公司2022年有哪些,2分钟带你了解

2022-01-26 17:50 南方财富网

  周三盘后,电源管理概念报涨,北京君正(116.15,4.65,4.17%)领涨,天通股份(13.89,3.73%)、宏达电子(83.26,3.56%)、德赛电池(53.88,3.46%)等跟涨。电源管理板块上市公司有:

  北京君正:

  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的研发,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国产CPU技术的研发,拥有全球领先的32位嵌入式CPU技术和低功耗技术,相继在自主嵌入式CPU技术、安全技术、SOC芯片技术、功耗和电源管理技术、软件平台技术、物联网开发平台技术等领域形成了自主核心技术,并基于这些核心技术的突破,形成嵌入式CPU+SOC芯片+平台式解决方案的完整自主技术体系和产业化体系,是在嵌入式CPU、多媒体处理、前后端芯片设计、软硬件开发平台及整体解决方案等方面均掌握自主核心技术的本土芯片设计公司。

  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1.7亿元,同比增长24.7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049万元。

  天通股份:

  与特斯拉已建立直接对接;特斯拉电源管理系统磁材供应商,目前通过器件厂康舒和台达交货。

  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1.56亿元,同比增长13.5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长158.91%。

  宏达电子:

  公司产品覆盖钽电容器、多层瓷介电容器、单层瓷介电容器、薄膜电容器、高分子片式铝电容器、超级电容器、电感器、磁珠、变压器、电阻、微波器件组件、环形器与隔离器、电源模块、I/F转换器、电源管理芯片、LTCC滤波器、嵌入式计算机板卡、陶瓷薄膜电路等产品。

  公司2020年的营收14.01亿元,同比增长65.97%;净利润4.84亿元,同比增长65.12%。

  德赛电池:

  公司着力完善产品研发技术平台,大力引进研发人才,强化研发人才的培养,在智能手机、电动工具等中小型移动电源管理系统暨封装领域的技术水平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公司2020年的营收194亿元,同比增长5.18%;净利润6.7亿元,同比增长33.36%。

  超频三:

  公司LED照明散热组件的设计研发涵盖产品概念设计、散热功能设计、结构设计、材料选择、成本规划、电源及光源搭配、照度、光照效果、灯具造型等LED照明应用的各要素,有效解决不同照明应用场景下LED照明散热及终端应用问题。

  公司2020年的营收6.09亿元,同比增长13.78%;净利润1544万元,同比增长32.75%。

  长电科技:

  长电科技的相关技术能力和量产产能得到了充分应用,今年上半年公司来自于汽车电子的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近50%。长电科技可以为车载电子客户提供的技术服务丰富多样,从电源管理,车载影音系统,车载感应器,到目前颇受关注的车载雷达/激光雷达和ADAS系统。

  2020年报显示,长电科技实现营业收入264.6亿,同比增长12.49%;净利润13.04亿元,同比增长1371.17%。

  晶丰明源: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模拟半导体电源管理类芯片的设计、研发与销售。公司的主要产品为LED照明驱动芯片、电机驱动芯片、AC/DC电源芯片。

  公司2020年的营收11.03亿元,同比增长26.24%;净利润6886万元,同比增长-25.43%。

  中信国安:

  特斯拉涉及锂电池、电源管理系统、新能源汽车、车载消费电子等领域,公司所属中信国安盟固利电源(占比90%)占据钴酸锂产品国内市场份额的40%,同时也是国内外唯一大规模生产动力锂离子二次电池的厂家。

  2020年报显示,中信国安实现营业收入23.59亿,同比增长-32.62%;净利润-26.35亿元,同比增长-40705.03%。

  南方财富网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