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创业板新上市股票涨跌规则 创业板开通条件

2022-02-02 17:34 三江聊财经

  创业板是股票板块的其中一种,当某上市公司无法在主板上市时,那么创业板就会给这些上市公司提供募资途径和成长空间,那么创业板新上市股票涨跌规则是什么呢,我们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

  创业板新上市股票涨跌规则?

  1.根据规则,创业板新股上市5日内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上市5日之后涨跌幅限制为20%。

  2.创业板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是设置有临时停牌机制的。当盘中成交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30%、60%两个档位的时候,就会触发临时停牌,每次临时停牌时间为10分钟,当停牌时间超过14:57的,就会于当日14:57复牌。

  而科创板涨跌幅限制与创业板一致,而沪市和深市新股上市首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首个交易日后涨跌幅限制为10%。

  创业板实行注册制,风险大于主板市场,创业板开通条件如下:

  1、两年股票的交易经验;

  2、通过风险承受能力测评;

  3、开通前20个交易日日均资产10万元及以上。

  创业板的上市条件比较宽松,要求没有那么严格,在创业板市场上市的公司具有较高的成长性,但由于成立时间较短,规模较小,业绩没有那么突出,不过这些上市公司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