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创业板跌停和涨停是多少?前5日有设置涨跌幅限制吗

2022-01-30 16:25 小红帽财经

  与国外的市场不一样,国内的市场是存在涨停和跌停的。这个涨跌停的设定,主要是为了防止投资者有太多的损失。目前涨停指的是价格涨到一定幅度价格会被限制,跌停指的是价格跌到一定幅度价格会被限制,不管是涨停还是跌停都是可以继续交易的。

  创业板跌停和涨停是多少?

  创业板上市首日没有涨跌停限制,并且创业板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股票盘中交易价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或是与开盘价相比涨跌达到或超过60%,各停牌10分钟。主板上市第一天涨幅限制44%,然后每天±10%限制。

  简单来说,上市后的前5个交易日不设价格涨跌幅限制,之后的交易日涨跌幅比例设为20%。前五个交易日创业板股票有临时停牌机制,停牌后于当日14:57复牌。此后,涨跌幅限制比例由10%提高至20%;存量股票的涨跌幅限制也将同步提升至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