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今天股市行情新消息:2021年10月18日A股涨跌情况

2021-10-18 11:49 南方财富网

  今日投顾观点:今日沪深两市指数早盘整体呈现震荡调整格局。三大指数全线低开后继续走低,后在传统能源与新能源细分领域方向的集体反弹下出现探底回升,但仍未扭转弱势格局,整体反弹力度仍有待关注。

  从行业板块涨幅排行看,煤炭行业、绿色电力、抽水蓄能、稀缺资源、煤化工、电力行业、基本金属、风能、可燃冰、HIT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而酿酒行业、白酒、超级品牌、茅指数、食品饮料、宁组合、乳业、人造肉、CRO等大消费板块集体领跌。个股涨跌来看,上涨家数超2300家,下跌家数不足2000家,赚钱效应相对较好。北向资金净卖出超70亿。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目前看市场在3580附近仍有明显压力,后期能否放量突破,依然取决于市场上热点方向能否合力,否则市场随时有可能随时遇阻回落;创业板指数同样目前面临3100-3300区间上沿位置3300点附近压力,也需关注该位置能否有效突破,否则也将面临再度向箱体下沿回撤的风险。因此整体来看,当下市场弱势格局未改,需继续控制总体仓位,均衡配置把握结构性机会,大消费以及新能源细分领域优势标的可以逢低把握。同时并注意操作节奏,切不可高位追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