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蓝筹股还能买吗?2021低估值蓝筹股还会涨吗?

2021-10-18 14:30 南方财富网

  国泰君安证券:迎接风格切换,把握低估值蓝筹

  盘整之后,拾级而上。9月中旬以来,上证综指收盘价自3715点回落3.85%,全A成交额亦在近期有所缩量。震荡盘整的背后,反映出市场的担忧:1)9月FOMC会议使得Taper倒计时进一步确认,叠加债务上限风险发酵,10年期美债利率从1.31%一度攀升至1.61%。2)节后央行资金净回笼,尽管存在日历效应下的供给预期,但对于流动性的短期压力有一定影响。3)风险偏好上,近期巡视组进驻金融机构,监管力度强化。但回归DDM模型,在盈利端下行预期充分背景下,稳增长驱动的宽松超预期将是分母端发力核心。此外,本轮缩量调整反映出投资者从分歧走向共识,伴随交易结构优化,市场拉升可待。近一个月以来,周期与消费、高估值与低估值的表现相对收敛。风格上,从盈利高弹性到盈利预期反转的过渡,将推动以消费、金融为代表的低估值板块迎来回暖。

  行业配置:决胜低估值蓝筹。1)券商:财富管理驱动下的二次成长,行业受益持续性超预期;2)新能源:高景气方向仍具稀缺性,尤其是估值性价比较高的BIPV、绿电等方向;3) 消费正加速迈出底部,推荐业绩有支撑且负面预期淡化的白酒、生猪、汽车零部件等高性价比板块;4)银行地产:银行三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具备高性价比,此外地产信贷边际宽松,板块盈利预期将逐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