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张坤重仓股票2021新消息:大手笔加仓平安银行意味着什么?

2021-10-22 09:00 南方财富网

  平安银行股东持股方面,三季度末普通股股东户数为390490户。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本级自有资金持股96.18亿股,占比49.56%为最大股东。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持股19.53亿股,占比10.07%为第二大股东,AI财经社发现,年中报时其持有平安银行22.1亿股,减持超过1500万股。

  明星基金经理、“公募一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精选共持有2.6亿股,分列第六、第七大股东。而在年中报时,仅易方达蓝筹精选持有9200万股平安银行,目前持有2亿股,增持近1.1亿股,易方达优质精选最新建仓6300万股。

  张坤在半年报中曾表示,上半年对结构进行了调整,降低了食品饮料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银行等行业的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20日晚间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还有一只银行股——常熟银行也在三季度被明星基金经理加仓。由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新进常熟银行的前十大股东名单,持有3149万股。

  自9月27日银行板块重启上涨行情以来,截至10月15日,合计10个交易日中,申万银行指数有7天上涨,期间累计涨幅达5.38%,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五,也是在震荡中为数不多录得正涨幅的板块之一。从市场资金动向来看,除了明星基金经理,被誉为“聪明钱”的北上资金也在近期频频增持银行股。

  华宝基金银行ETF基金经理胡洁认为,首先,9月份市场对房地产领域的风险比较担忧,而四季度货币政策例会上提出了对房地产领域的“两个维护”,缓解了市场对风险的担忧。其次,在国庆假期前后油价继续上涨,海外利率也在提升,这样的大环境下也会促使资金更多配置银行板块。此外,三季报窗口临近,今年银行板块的业绩呈现稳中向好态势,让市场比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