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今天股市行情新消息:2021年10月19日A股涨跌情况

2021-10-19 13:36 南方财富网

  投顾观点:

  今日沪深两市指数早盘整体呈现震荡反弹格局。上证指数小幅低开后在金融权重板块的带动下震荡走高,逼近36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数高开反弹,但创业板指数明显在3300点附近遇阻出现冲高回落。

  从行业板块涨幅排行看,钠离子电池、鸡肉概念、猪肉概念、煤炭行业、保险、储能、3D摄像头、采掘行业、农牧饲渔、可燃冰等板块涨幅居前,而培育钻石、职业教育、民航机场、旅游酒店、航天航空、安防设备、园林工程、核污染防治等大消费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涨跌来看,上涨家数超2300家,下跌家数不足2000家,赚钱效应相对较好。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亿。

  应对策略及关注方向

  早盘指数反弹格局明显,但我们提到的关键点位附近仍是明显压力。上证指数再度反弹到3600点附近,需谨慎关注其他热点配合以及量能情况,谨防出现冲高回落;创业板指数在冲击箱体上沿3300点位置后目已经出现回落,目前并未形成有效突破,短线或将以3200点为中枢继续震荡,操作上继续谨慎为主,控制整体仓位在五成以内。

  具体操作策略上,继续在必选消费和高景气成长中以业绩为主线来进行选股。其中,农业种子、粮食种植,以及新能源车上游产业链、锂电上游资源股,仍可重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