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11月17日大盘收评:沪指尾盘涨0.44% 锂电池股票大涨

2021-11-17 15:20 南方财富网

  11月17日,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深证成指涨0.67%,创业板指涨0.81%。

  盘面上,化纤、有色、通用机械、电气设备、矿物制品、公共交通、供气供热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运输服务、农林牧渔、家用电器、银行、日用化工、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盐湖提锂、工业母机领涨,锂电池、新能源车概念、风能、光伏、次新股等概念板块强势,多股涨停。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9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券商观点汇总:

  预计短线大盘依然会在3450-3550区间震荡,调整寻找后续支撑大盘的新主线。因此,从目前板块的分化情况来看,高切低格局恐成为中期市场主流。在操作层面建议主要以低估的消费、医药、传媒板块持股为主,积极寻找做多机会。而对化工、新能源等高位板块持股则要保持谨慎,降低盈利预期。

  当前市场以震荡整理为主,此前元宇宙带动科技题材反弹持续并有所延伸,从游戏股逐步扩散到虚拟现实、芯片、传媒、云计算等,是当前市场的主线之一,随着科技自主可控逻辑的强化,科技类反弹将持续,关注芯片、专精特新、国产软件、元宇宙等科技类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