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银行利息2021存款利率哪家高?各大银行存款利率一览表

2021-11-23 13:41 南方财富网

  银行利息2021最新利率,哪家银行利率比较高?具体是什么情况?如果单纯的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角度为出发点,越是等级越高的银行,存款利率越低;反之等级越低的银行,存款利率就越高。

  国内银行总体分为三六九等,意思就是分为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银行、农商银行等,这些银行都会有不同的优缺点。

  但如果单纯的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角度为出发点,越是等级越高的银行,存款利率越低;反之等级越低的银行,存款利率就越高。

  按此进行推断,国有银行存款利率肯定越低,而农业银行和邮储银行都属于国有六大行,存款利率自然会很低。而农信用社属于农商行,存款利率会很高。

  所以按此分析这三家银行哪个银行定期存款利率高,答案是非常明显,肯定是农村信用社存款利率最高,其次是邮储银行,最低的是农业银行,因为邮储银行是农业银行的弟弟,自然会提高存款利率来揽储,维持运营。

  下面根据2021年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社等定期存款利率表进行比较和分析,看看这三家银行到底哪个银行存款利率高?

  农业银行

  根据2021年农业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表得知,农业银行存款利率如下:

  活期存款利率为:0.35%

  3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 1.10%

  6个月定期存款利率为:1.30%

  1年定期存款利率为:1.50%

  2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10%

  3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75%

  5年定期存款利率为:2.75%

  以上这些就是农业银行当前挂牌的最新存款利率情况。

  邮储银行

  其实邮储银行是国内第六大行,邮储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与农业银行存款利率一样,只是有些邮储银行的分行会比农业银行定期存款利率要高,具体利率表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