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爱建集团是做什么的?爱建集团主营业务

2022-01-19 10:34 南方财富网

  公司简介

  上海爱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上海市工商界爱国建设公司,爱建公司创建伊始,老一辈敢为人先,曾创造了诸多精彩的“第一”:如投资设立中国首家民营非银行金融机构——上海爱建金融信托投资公司;国内最早建造外销侨汇商品房;成为首批获得进出口贸易权和设立海外机构的民营企业;投资参与创办上海首家中外合资公司——上海联合毛纺织品有限公司;投资参与开办闵行开发区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上海环球玩具有限公司。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爱建,公司于1992年9月22日改制为上海爱建股份有限公司,并于1993年4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改制上市以后,爱建业务得到快速发展,经济效益大幅增长。其中,爱建信托成功发行了国内首个规范的资金信托产品——上海外环隧道项目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爱建房产开发建设的“田林爱建园”项目荣获代表中国土木工程界最高荣誉的“詹天佑大奖——优秀住宅小区金奖”等。经过多年发展,爱建逐渐成为一家同时拥有信托、证券两张金融执照,并拥有房地产、实业、进出口等业务板块,颇具知名度的综合类上市公司,曾先后入选“道·琼斯中国88指数”“上证30指数”等样本股。长期以来,爱建的发展一直受到中央和上海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

  经营范围

  许可项目:货物进出口。一般项目:实业投资,投资管理;商务咨询;建筑用钢筋产品销售;建筑材料销售;煤炭及制品销售;金属材料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石油制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