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爆款基金是什么基金?爆款基金的特点

2021-02-23 15:24 南方财富网

  买基金怎能不关注市场消息与动态,而市场上各种各样的基金词汇让新手投资者有点懵,因为不懂是什么意思,代表什么样的含义,比如爆款基金,想知道这是什么类型的基金,有什么特点。

  爆款基金是什么基金?

  爆款基金是指市场关注度非常高,申购人群特别多,认购申请金额远远超过需要募集金额的基金,与我们所说的网红产品、爆款产品的含义是一样的意思。爆款基金向来是大家都喜欢的,但是很少有人能够及时的抓住,这是因为大都不懂其有什么特征。

  爆款基金体现出几个明显的特点:

  第一,中大型基金公司为主,渠道优势、口碑优势已然成为显著的护城河。

  第二,基金公司普遍在推自己的王牌基金经理,利用明星基金造势。

  第三,迎合热点,主要还是侧重选股,尤其是成长股的优选。这类基金经理号称成长股的捕手。还有热点概念,由于业绩不错,所以这样的概念很容易调动认购情绪,买新的理由具有一种预期可实现的魔力,爆款也就在所难免。

  在买基金的时候多留意爆款基金的特征,有助于及时的买入,但是不要一味地强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