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基金一直亏损该怎么办?基金连续亏损怎么办

2022-01-19 13:55 南方财富网

  近几年,大部分公募基金的收益率都是飘红的,很多投资者因此赚了不少了回报,公募基金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很多投资者来投资,但由于对市场的波动缺乏了解,有些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一直在亏损,这让投资者不知道该如何是好,那么基金一直亏损该怎么办呢?

  基金一直亏损该怎么办?

  1.淡定情绪,理性认知波动

  淡定地接受自己投资的基金在相对短的时间内出现浮亏,这是投资理念走向成熟的第一步。从市场周期规律和过往数据来看,但凡是投资有一定风险的资产,长期来看,经历持有过程中的浮亏几乎是必经之路。因为波动是风险资产本身的属性,我们有可能买在短期的高点,一旦市场下跌,就会经历短期的浮亏。

  在长期持有过程中,短期亏损是较大概率会出现的问题,只要所选基金本身的投资逻辑体系没有发生变化,淡定应对,不用太过焦虑,更不建议因为情绪的原因盲目选择赎回“割肉”等非理性行为:股票投资和基金投资不能等同,切忌把基金拿来做波段,因为基金是分散投资和长期投资的有效工具。

  2.培养耐心,消除心理干扰

  毫无疑问,持有一年后的基金账户出现浮亏,对于很多没有历经长期持有体验的投资者来说,持有体验比较差,即便对基金出现短期的盈亏有了认知,但是投资者的心里依然是焦虑的,我们常说投资是反人性的,最显而易见的考验就在于面对浮亏时的决策,需要不断与自己情绪博弈,所以投资者要培养耐心,消除心理和情绪上对长期投资结果不利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