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什么是基金封闭期?封闭期有收益吗

2022-02-11 16:11 数字怪咖

  在购买一些新基金的时候,会发现基金都会有一个封闭期,封闭期时间长短不一,有的封闭期是一年、两年,有的封闭期只有几个月。基金有封闭期和开放期两种类型,那么基金封闭期指的是什么意思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基金封闭期?

  基金中封闭期指的是当基金募集到了足够的基金之后,基金合同开始生效,期间会有一段时间的封闭期,在基金封闭期内投资者不可以对该基金进行买入或者是赎回操作,只有当基金封闭期结束之后才可以买入或者是赎回基金。所以说,投资者在购买基金时,一定要使用在基金封闭期内不需要使用到的基金,避免出现想要资金无法取出的情况。

  一般情况下,基金设置一个封闭期主要是为了方便基金买入卖出而做出的一个准备,其次就是为了给基金经理一定的时间来对募集基金进行最优质化的基金投资分配。在封闭期期间,基金公司会对这段时间的投资市场进行专业的研究和观察,以此来做到一个稳定且有收益的基金。

  基金封闭期有收益吗?

  有,不过基金封闭期的收益不能够确定是盈利还是亏损,也就是说封闭期内的基金收益有可能是盈利也有可能是亏损。基金封闭期内投资者无法进行申购或者是赎回,基金净值大概是每周公布一次,当公布的基金净值低于买入净值时,说明此时基金处于亏损状态;当公布基金净值高于买入基金净值时,说明此时基金处于盈利状态。

  购买封闭期基金流通性非常差,除了到期赎回之外,投资者无法以任何方式强制性赎回基金。另外,基金处于封闭期状态时,也有可能会出现分红的情况,基金分红之后基金净值就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