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基金亏损20%怎么办?要全部卖出吗

2023-01-02 09:55 蓝天看财经

  基金的风险比股票小,但是比债券大,综合来看基金的风险不是很高,若是亏损最常见的就是亏损5%—10%,但是因为债券市场的大幅下跌,很多投资者买的基金亏损幅度达到了20%,这属于亏损较为严重的一种情况。

  基金亏损20%怎么办?

  基金亏损20%有三个选择,分别是:全部卖出、观望、补仓,至于选择哪一种投资者不用着急做选择,可以先考虑清楚这几个问题:

  【1】是否发现更好的投资对象。

  【2】持有的持仓是否极度高估。

  【3】这个企业基本面是否出现问题。

  如果发现投资的基金跟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不匹配,是可以及时的卖掉止损的。比如需要随时取用的、不能承受波动的钱买了行业主题基金。或者是发现了性价比更高的行业,更心仪的基金经理,转换过去,也无可厚非。认为行业的长期投资逻辑变了,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出现了飘移,也是可以及时的卖掉的。

  但若是你买的基金本身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并且跟你本人是十分匹配的,那么单纯的下跌似乎并不能构成离场的理由。

  经验者的建议是:我们要学会站在主观的角度,很多决策都会被左右和影响,那么不妨试着把自己当做旁观者,客观地研究一只基金,并且不要过度在意短期收益波动。如果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做,不妨就设置定期自动投资,同时设置好止盈止损线,把买卖问题纪律化,不盯得太紧,或许更容易给自己获利的空间。

  买基金的时候要做好承担亏本的心理准备,再者是暂时性的亏本不要过分的在意,这就是需要大家在买基金之前,选择到好的基金。好的基金一般是具备这些特征:过往业绩好、成立时间久、基金经理能力强、风格稳定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