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10万存款利息是多少?如何存定期获得更高的收益?

2021-04-13 17:52 南方财富网

  10万存款你买不了大额存单,但是可操作的空间也是比较大的,至于10万存款如何存定期才能够获得更高的收益,大家可以参考以下几点意见。

  1、选择合适的银行存款。

  目前我国有4000多家银行,20多万个银行网点,不同的银行,甚至同一个银行在不同的城市,同一个城市不同的银行网点,给到的存款利率都是不同的。

  而且目前我国有很多类型银行,比如国有商业银行,类似工行建行这种;还有一些股份制银行,类似招行,浦发,平安这些;此外还有一些小银行,比如城市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农商行,民营银行,村镇银行等等。

  不同类型的银行因为自身的规模不一样,网点数量不一样,影响力不一样,所以他们吸收存款的难度是不一样的。

  一般情况下吸收存款难度越大的银行给到的存款利率会越高,比如对于村镇银行,农村信用社,还有一些地方性商业银行来说,因为他们业务范围有限,面对的客户群体比较小,所以吸收存款的难度比较大,这时候为了跟其他大银行竞争存款,他们一般都会上浮更高的存款利率。

  比如正常情况下,很多大银行存款利率会上浮30%~40%之间,但有一些小银行同样期限的存款利率却可以上浮50%~80%之间,有极个别银行甚至可以上浮100%以上。

  所以想要获得更高的存款利率,我建议大家可以在那些信用社、村镇银行、地方性商业银行这些小银行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