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助学贷款先还一半可以吗?利息怎么算

2022-01-18 08:59 南方财富网

  助学贷款先还一半可以吗?

  可以。其实如果我们是在毕业之前,大学生助学贷款能够享受免息待遇,如果我们能够在毕业之前还清贷款,那么就不用支付利息。如果是提前还款,就需要在毕业前每月的10日提出申请,当月20日将本金全额存入支付宝或通过当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款。

  在毕业五年内是还款的宽限期,在这期间我们可以只还利息、不还本金。

  在毕业5年之后,就需要既归还本金也需要归还利息。贷款期限也在2020年进行调整,从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调整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

  总而言之,助学贷款是随时可以还款的,毕业前不收取利息,5年内可以只还利息不还本金,贷款期限是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从2020年1月1日起,新签订合同的助学贷款利率按照同期同档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30个基点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