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抵押贷款和负债有关系吗

2022-01-18 09:20 南方财富网

  抵押贷款和负债有关系吗?

  有关系。抵押贷款虽然有抵押物品作为贷款担保,但是对于贷款申请人各方面的综合资信条件还是有严格要求。想要顺利办理抵押贷款,用户需要有良好的个人信用;稳定的工作收入;具备贷款还款能力。而个人负债率就会直接关系到用户的还款能力,当个人负债率太高时抵押贷款也容易被拒贷,一个人的还款能力强弱意味着银行这笔贷款放出去之后能否全额收回。

  负债高会关系贷款额度吗?

  会的,当用户个人负债率太高时贷款机构给予的额度也会适当降低,虽然一般来说抵押贷款的额度主要取决于用户提供的抵押物品的评估价值,但是用户的个人负债率高低也会关系到贷款额度的多少。一般来说,办理任何贷款时建议个人负债率不要超过个人收入的50%,超过50%以上贷款被拒的风险很大。

  个人负债率通常在个人征信报告中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不管是信用卡欠款还是贷款欠款都可以看到,并且贷款剩余多少期未还款欠款是多少也可以清楚的知道。另外,如果用户又给他人做过担保贷款,那么这笔担保贷款的额度也会算在个人负债率在内。因为担保贷款需要承担连带责任,当贷款无法还款时,担保人就需要承担还款责任,所以担保贷款额度算是担保人名下的一笔隐形负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