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逾期还能办别的信用卡吗?信用卡逾期怎么办

2022-06-05 15:09 小股解财经

  一、信用卡逾期还能办别的信用卡吗?

  如果信用卡逾期的天数很短,逾期的字次数也就一两次,且开具了非恶意逾期证明的话,是可以再重新申请信用卡的。

  ?如果信用卡经常逾期,且逾期的数额比较大、时间比较长,那么这种情况下就不能再重新申请信用卡。这种情况下,即使偿还了全部的欠款,也不能立即申请信用卡,因为不良个人信用要5年内才会消除。

  二、信用卡逾期后怎么办?

  如果信用卡出现逾期,持卡人并非出于故意,那么只要在期限中将逾期的账单还掉即可。如果超过了宽限的还款期限,首先可以向开卡行银行解释再即使还清即可。

  若逾期超过90天仍未归还的,可能会被开卡行起诉,如果只是单纯的拖欠,这种情况下法院一般都会判决持卡人在一定的时间内还款,此时若仍未还款,法院就会强制执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若持卡人有恶意拖欠或者恶意刷卡的行为,可能会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这样的话就是从民事责任转为刑事责任,就会给持卡人带来很恶劣的负面影响。

  三、分期还信用卡的利弊有哪些?

  分期偿还信用卡首先有利于减轻偿还压力,甚至每个月还可以设置最低还款;其次银行经常会针对分期还款推出优惠活动,这种情况下对于借款方来说就会有优惠;最后分期还款有利于提高信用卡额度,但前提是每次都按时的偿还了该还的款项。

  分期偿还信用卡也存在一些弊端。首先大家最了解的就是分期的手续费,我们分的期限越长手续费就会越多,其实这也是银行发放信用卡主要的赚钱来源;其次分期付款会减少可用额度,总额度用完并没有还完的情况下,可用额度自然就会减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