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逾期会有什么后果?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

2022-06-21 11:08 财经吾悟

  信用卡逾期会有什么后果?

  1、影响征信:信用卡逾期记录上传至央行征信系统,就会影响个人信用,影响之后金融业务办理。

  2、不停催收:信用卡逾期后,银行会通过电话、短信、上门催收等多种方式追回欠款。

  3、银行起诉:信用卡逾期金额较大的,逾期时间超过三个月,那么银行就有权向法院起诉持卡人,要求持卡人返还欠款。

  4、成为失信人员:信用卡逾期后,银行起诉,法院判决后,持卡人拒不还款,就很容易成为失信人员,那么就会限制消费出行。

  如何避免信用卡逾期?

  1、修改账单日:持卡人如果暂时手头没钱,在账单日没来之前,向银行申请修改账单日,延长还款时间,不过基本上半年才能修改一下,所以不到紧急情况建议不要修改账单日。

  2、申请延期还款:持卡人在还款日当天来不及还款,但是之后几天可以把钱补上,那么持卡人可以选择申请延期还款,一般有1-3天延期还款服务。

  3、账单分期:持卡人暂时资金困难,可以选择账单分期,将一个月账单分多期偿还,但是会有一定的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