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逾期的后果有哪些?可以减免利息吗

2022-06-21 11:20 道财经圈子

  一、信用卡逾期的后果有哪些?

  1、信用卡逾期的后果很多银行的规则可能会有所差异,但是基本上都会出现的后果就是不再享受免息还款的待遇。也就是说信用卡逾期后未偿还的部分,银行会收取利息。

  2、而且信用卡逾期的后果还会影响个人征信的问题,要知道当今社会征信是很重要的,如果产生了不良的信用记录,那么对生活各方面都会有影响的,比如说房贷、车贷难以批准等。

  3、如果信用卡逾期超过了三个月以上,后者是被银行催款两次以上的,那么银行会直接冻结信用卡持有人名下的全部账户,并且还会列入客户黑名单。若长时间的逾期,还可能会面临被银行起诉的后果。

  4、信用卡因为逾期被起诉后,如果还拒不还款且欠款的金额超过一万元的,根据《刑法》第196条,可能需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严重的情况下会面临坐牢的后果。

  二、信用卡逾期可以减免利息吗?

  1、信用卡逾期后银行会收取利息,持卡人是不可以申请减免利息的。逾期所产生的利息需要和本金一同还清才可以,这样五年以后征信的不良记录是可以删除的。

  2、当然,如果信用卡逾期欠款了,为了避免产生过多的利息,那么持卡人可以尝试向银行申请停息挂账。如果申请成功了,那么未还款金额将不再继续计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