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现金分期是不是跟账单日一起还?现金分期怎么办理

2022-09-04 11:07 老白点金

  信用卡现金分期是不是跟账单日一起还?

  信用卡现金分期办理成功后,每期都是等账单日出来后再还款,且账单日和还款日和信用卡是同一天的,但不一定是还到信用卡账户里去,主要还是看是用的哪种额度办的现金分期。

  很多银行有两种形式的信用卡现金分期,一种是信用卡额度内现金分期,一种是专项额度现金分期,区别如下:

  1、信用卡额度内现金分期:特点是分期金额会占用信用卡额度,信用卡账单出来后,每期现金分期本金+手续费会计入信用卡账单最低还款额中,需要一次性还款,不能再进行分期。

  2、专项额度现金分期:可以看成是以信用卡形式消费贷款,额度和信用卡额度没关系,办理后会开立独立账户,虽说和信用卡账户同一天出账单同一天还款,但是还款需要还到单独的账户里,比如招行e招贷办理后会开立e招贷账户。

  为此,大家在办理前一定要了解清楚,所办理的信用卡现金分期的类型,以及在账单日出来后要还款的账户是哪个。最后要提醒的是,虽说专项额度现金分期额度高,但是会占用总授信额度,办理后可能会进入银行灰名单,不还清的话信用卡是很难提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