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分期还款怎么操作?划算吗

2022-06-17 11:29 财经搜罗站

  一、信用卡分期还款怎么操作?

  (1)电话申请。持卡人要想办理信用卡分期还款业务,可以拨打信用卡背后的发卡银行的客服电话进行申请,选择合适的分期期数,然后每期偿还相应的本金和手续费就可以了。

  (2)网上银行。持卡人登录相应的网上银行,在信用卡页面点击“分期理财”,然后点击“账单分期”,就会出现一个“分期申请”,直接点击它就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分期期数了,后续也是按期还款就行了。

  (3)手机银行。持卡人下载发卡银行的APP后,登录自己的账户,然后点击“我的”,再点击“全部”,点击“信用卡”,点击“分期”进入相关操作页面,在这里可以看到可选期数以及分期的费率,选择合适自己的分期期数,后续按时还款就行。

  二、信用卡分期还款划算吗?

  信用卡分期还款是否划算与持卡人的实际情况有关。

  若持卡人欠款很多,并且短期内无法还清的话,那么用信用卡分期还款是划算的。信用卡分期后不再需要支付利息,只需要支付分期的手续费,每期只要还够分期的金额就不会造成信用卡逾期,也不会造成个人征信出现问题。

  若持卡人欠款不多,能够在短时间内还清的话,那么使用信用卡分期还款是不划算的。信用卡分期收取的手续费还是比较高的,持卡人短时间内有能力还款的话,即使提前还款手续费也是不退的。而且一旦办理信用卡分期后,即使买的东西退货了,全部欠款退回到了账户上,持卡人也还是要支付分期的全部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