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信用卡怎么还款?还款利息怎么算

2022-06-18 11:43 吾浦谈财经

  信用卡怎么还款?

  信用卡还款方式多种多样,常用的有以下几种:

  1、绑定借记卡自动还款。如果持卡人没什么还款压力,或者有自己的工资卡,可以将信用卡和借记卡绑定好,银行会在还款时间当天自动扣去金额,这样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透支逾期。

  2、网银在线转账。大家在使用信用卡的同时,最好同时开通发卡行的网上银行和借记卡,这样还款时比较方便,且不需要手续费。如果自己没有同个银行的借记卡和引用卡时,一般是需要支付手续费的。

  信用卡还款利息怎么算?

  1、信用卡利息的计算公式为:计息积数*日利率*计息天数。计息积数是将客户在计息期间每天的存款或贷款余额逐日累计增加。如果每个月持卡者都按时还款,可以一直享受免息。

  2、一旦超时还款或是没有足额还款,银行会收取一定的利息,且如果当月利息没有还清,下个月这部分利息也会产生利息,即利滚利。信用卡利息从消费入账日开始计算,每天都会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