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2022中国银行卡有年费吗?中行有小额存款管理费吗?

2022-01-26 12:01 南方财富网

  中国银行个人借记卡年费和人民币个人小额活期存款账户管理费(简称“小额账户管理费”)将取消,从2022年2月1日不再收取。

  小额账户管理费是银行针对那些日均余额低于一定数额的账户每月收取一定数额费用的账户管理费。一般各家银行都有这个收费项目,具体的数额不同。

  收费主要是为了减少“睡眠账户”

  相关漫画某股份制银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主要是出于两个原因:首先,从个人账户的现状来看,很多闲置几年不动的“睡眠账户”,对银行账户资源形成了巨大浪费。放大到全社会层面,同一客户常常在不同银行间开立多个账户,浪费社会的金融账户资源。

  其次,通过收取账户管理费,银行希望现有闲置账户客户能够对自身银行账户进行有效合并,积极争取客户能归并在各家银行间的资产,选择一家银行作为自己的资产管理行,从而既能提升个人客户的金融理财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