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LPR下调房贷减少怎么算?贷款100万200万可以省多少钱?

2022-01-20 15:58 南方财富网

  2022年首期房贷5年期以上LPR为4.6%,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也是该期限LPR自2020年4月以来首次下降。

  据测算:本次5年期以上LPR下降5个基点,相当于100万元贷款、30年月供的情况下,每月可以少交30元,合计月供节省10772元。

  如果贷款200万相当于月供节省60元左右,一年可节省720元。

  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是以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据了解,首套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二套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利率不得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基点。

  目前北京首套商业住房贷款利率最低为LPR+55基点;二套商业住房贷款利率最低为LPR+105基点。

  具体由当地经办分行审批后确定,如果客户不清楚,可以直接打电话咨询银行客服人员。当然,房贷除了可以办商贷以外,还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而公积金贷款执行的是央行贷款基准利率,在央行贷款基准利率当中,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的年利率为3.25%(二套公积金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